综合新闻

我校教授万步炎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月18日上午,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118名湖南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我校教授万步炎当选。此次当选是万步炎和我校全体师生的荣誉,是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对万步炎及其贡献的高度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


万步炎是中共党员,我国深海硬岩取芯勘探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人,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二级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他深耕海底勘探技术研究多年,积极开展海洋地质勘探教学,将海洋梦融入教育中,带领“海牛”团队攻坚克难,推动深海钻机技术由“零”的突破到与世界先进技术并跑甚至领跑。他始终以奋进者的姿态,将忠诚洒进碧波万顷。


万步炎曾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技术发明及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1项;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培养计划;获人社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等多项称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