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校友赵志超向我校捐赠书籍

5月18日下午,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校友赵志超向我校捐赠《中湘衡汑赵氏五修族谱》。副校长李琳出席捐赠仪式,图书馆馆长颜剩勇主持捐赠仪式,图书馆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与会。


图片16_副本.png

图片13_副本.png

▲捐赠仪式现场

图片14_副本.png

▲赵志超介绍中湘衡汑赵氏五修族谱编修情况


赵志超介绍了中湘衡汑赵氏五修族谱编修情况。中湘衡汑赵氏是太祖之子秦王赵德芳后裔,明时榜公为官迁居湖南,距今已600多年。新编族谱历时10年时间,编订12卷,全文108万字,族谱脉络清晰、融古贯今、资料翔实、追本溯源,记载中湘衡汑赵氏后裔迁徙、繁衍及乡土人文历史,是赵氏历史延续的证明。中湘衡汑赵氏五修族谱的编订,理清了赵姓形成的历史渊源、支脉世系,挖掘了赵氏的文献典籍,具有较高的地方文史价值。


图片15_副本.png

▲李琳讲话


李琳对赵志超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赵志超是湘潭文化名人,文学造诣深厚,富有人文情怀,心系科大发展。李琳指出,族谱是记载一个家族的世系繁衍及重要人物事迹的书籍,承担了传递社会价值的教化功能,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中湘衡汑赵氏五修族谱》将被湖南科技大学图书馆永久收藏,这不仅丰富了我校馆藏家谱文献资源,对保护传承民间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起到了发挥鉴史识今、启迪后人的社会作用。


图片17_副本.png

赵志超参观智慧图书馆


会上,赵志超和李琳交接捐赠物,李琳向赵志超颁发捐赠赠书。另外,赵志超还向校图书馆捐赠了《毛泽东和他的父老乡亲》《执着》《味蕾上的湘潭》等8本个人著作。会后,赵志超一行参观了我校智慧图书馆。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致力于与社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在文献资源共享、特色活动以及社会服务方面持续发力,为更好满足社会公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贡献力量。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