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颂党恩、献余热——曾景祥“诗画桃花江”创作作品集首发

4月24日上午,我校退休教师、著名画家曾景祥教授策划的“奋进百年路 竹乡颂党恩”桃江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诗画桃花江”创作作品集首发式暨作品展开幕式在桃江县希舜书画艺术中心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田银华、原正校级督导刘志坚参加,原副校长胡石其参加并致辞。


2.jpg

原副校长胡石其参加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到场嘉宾共同参观了诗词书画作品展。大家一边观看作品,一边交谈,看到喜欢的作品用手机拍下并合照留念。在随后举行的艺术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著名画家、诗人和嘉宾汇聚一堂,围绕桃江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献计献策,畅谈“诗画桃花江”活动采风创作心得,共同谋划桃江旅游发展大计。


1.jpg

▲“诗画桃花江”创作作品集首发式暨作品展开幕式


据悉,自2020年10月以来,曾景祥发起“诗画桃花江”采风创作活动,邀请到15位省内外知名书画家、诗词家参加,他们以书画为意、以诗词为情,用了整整9天时间,先后深入桃花江竹海、凤凰山、浮邱山、羞女山、甘泉山、洋泉湾、桃花湖、三堂街古镇等景区景点采风写生,共创作诗词书画作品200多件,这些作品凝聚了艺术家们对桃江人民和桃江山水的热爱,展示了桃江山水风光的美丽,全面展现了桃江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33.jpg

活动现场


11.jpg

▲曾景祥教授讲话


曾景祥出生在桃江县,多年来一直怀抱满腔热情和赤子之心,尽心尽力关心支持家乡的教育和文旅事业发展。2018年捐赠 40 幅精品山水画给桃江县教育基金会,用拍卖所得的 374 万元,建立了“曾景祥扶贫助学基金”,2019年开始,每年资助一批贫困师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