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综合设计基础教学论坛在我校召开

3月26-27日,以“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综合设计基础教学论坛在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


3.jpg

▲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综合设计基础教学论坛现场


我校校长朱川曲、副校长李琳出席开幕式。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蒋红斌联合主持开幕式。教务处处长吴亮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论坛。


8朱光曲.jpg

▲我校校长朱川曲发表讲话


朱川曲代表学校向参与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正大力实施“353”战略,高度重视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与设计基础的教学改革。朱川曲说道:“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相信本次论坛的召开将推动设计教育的改革创新,助力我校设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致辞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翰武致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翰武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开幕式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了《创新向未来——产品设计系学生十年获奖作品选集2012-2021》。


在专家主题讲座环节,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资深文科教授柳冠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兼设计研究委员会主任、南京艺术学院何晓佑,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大连民族大学马春东和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吴志军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主题发言环节,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47位代表围绕综合设计基础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实践等发表演讲,分享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全国设计界2000余人在线参与论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