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二十一讲:伍济钢教授主讲“机器人视觉伺服”

5月16日下午,我校“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在立功楼A3-2会议室举行。期刊社社长伍济钢教授为师生主讲“机器人视觉伺服”


图片1_副本.png

▲伍济钢教授主讲“机器人视觉伺服”


机器人是智能制造关键装备之一,机器人视觉伺服已逐渐成为工业生产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伍济钢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由机器视觉与机器人技术有机结合而产生的机器人视觉伺服背景,重点介绍了机器人视觉伺服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应用、基于视觉伺服的机器人定位控制研究进展和基于视觉伺服的机器人识别抓取研究进展。


图片2_副本.png

▲讲座现场


伍济钢紧扣蓬勃发展的智能制造装备,通过对机器人视觉伺服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认识机器人,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引导同学们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运用所学服务于国家需要和民族振兴,为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_副本.png

▲副院长牛秋林作总结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