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十讲!王俊年教授主讲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核心驱动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十讲在立言楼3-2举行。本次讲座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王俊年主讲,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及其他机器学习感兴趣的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1_副本.jpg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王俊年主讲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十讲


王俊年老师从“无处不在”的机器学习例子,深入浅出地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机器学习”已经是一个广袤的学科领域,“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中的一个重要分支。阐述了“深度学习”的含义,介绍“深度学习”的常见模型和机器学习编程及框架。王俊年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近几年所带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


2_副本.jpg

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十讲顺利举行


王俊年表示,人工智能是一类广泛的问题,机器学习是解决这类问题的一个重要手段,深度学习则是机械学习的一个重要分支。很多人工智能问题上,深度学习突破了传统机器学习方法的瓶颈,推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迅猛发展。他强调,人工智能的缺口是人的缺口,随着人工智能的火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巨大,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去了解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提高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有利于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