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一行来校调研雨湖校区搬迁及建校70周年有关工作




 

127日下午,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副秘书长董湘瑞一行来我校调研雨湖校区搬迁及建校70周年有关工作,座谈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副校长胡石其、李琳、廖湘岳出席,雨湖区政府、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城发集团、大河西棚改公司等单位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李伯超主持。

 

刘永珍肯定了我校的近年来取得的系列发展成果,对我校所具备的文化软实力和科技硬实力及为地区经济发展所提供的人才支撑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此次调研主要达成以下目的:一是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协助学校做好70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二是极力解决学校现存的主要问题,各主要负责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合力推动解决进度;三是坚定不移地推动合作办学,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基本原则,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是要确保和平小学(科大校区)在下学年按期开学;四是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有效治理,围绕学校明年校庆的举办,政府将担起整顿校外环境的职责,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校内外综合治理体系;五是要依法依规地解决好学校内店铺无证经营的问题;六是大力支持学校70周年校庆的筹备和举办。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有效帮助学校解决现存问题,为学校明年建校70周年献礼。

 

刘德顺首先对副市长刘永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学校雨湖校区搬迁及建校70周年有关工作情况作汇报:一是关于雨湖校区整体搬迁遗留问题的处理,希望政府贯彻落实协议精神,完善搬迁实施方案,积极妥善处理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关于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希望政府尽快推动雨湖区整体搬迁协议的实施,给予学校一定的经费支持;按协议约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附校合作办学;协调解决教职工住房产权证办理及已退住房产权信息更正等历史遗留问题;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治理;协调处理校园无证经营等。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树立了“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文化支撑。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人心齐、风气正、势头旺”的发展态势,希望通过解决以上请求,来进一步推动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进程。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雨湖校区整体搬迁问题、我校70周年校区的筹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