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普渡大学教授Richard Voyles来我校交流







  12月3日上午,美国普渡大学教授,机器人加速器项目主任,协同机器人实验室主任Richard Voyles来我校交流,合作交流会议于立德楼2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友金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网络信息中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瑞鸿主持。

 

刘友金代表学校对Richard Voyles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地理区位、历史沿革、校园环境、学科专业、科研成就等多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他表示人工智能对机械制造等其他学科具有引领带动作用,随着新的技术革命的发展,人工智能的趋势越来越好,未来将成为重点发展学科。他希望,随着两校不断交流发展,我校能与普渡大学在教育、技术等方面上有更多交流合作,未来能够创造更好的合作前景。

 

会上,Richard Voyles对我校的综合实力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对两校交流与合作的重视。他简要介绍了普渡大学的地理位置、学校规模、特色学科、科研成效、留学生等相关情况。并将机器人1.0与2.0时代进行了详细对比:相比较总是做一些枯燥、危险的工作的机器人1.0,“机器人的新纪元”机器人2.0则由人类操控,更注重以人类为中心,并与机器人共同合作。随后,Richard Voyles从机器人在自然灾害的救援,清理核废料以及物联网中的作用等方面说明了智能发展的无限潜力。同时,他也希望,两校从数据制造、跨学科人机互动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简单介绍了本学院基本情况、各学科研究方向、取得的成就,并就机器人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学科科研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新闻链接:

Richard Voyles,普渡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本科毕业,斯坦福大学制造系统专业硕士毕业,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专业博士毕业,现任普渡大学机器人学院系主任,协同机器人实验室主任。明尼苏达大学、丹佛大学和普渡大学终身教授。其曾作为行业领头人于政府任职,包括领导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创办的国家机器人计划项目,担任奥巴马时期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机器人与物联网项目审批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无线控制网络、机器人系统、自适应系统、新型材料、社交计算和物联网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