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飞扬,再次“启航”!我校留学生回访启航学校慰问留守儿童

9月2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的留学生李明诚、白吉、秀丽、巴赞雅四名同学代表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支教服务队及国际教育学院来到了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进行中秋慰问及支教回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延续关爱中国乡村留守儿童的优良传统,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和陪伴,用青春呵护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为期两天的活动,特邀国际在线的记者进行全程跟踪拍摄和报道。


22_副本.jpg

▲四位留学生中秋慰问及支教回访出征仪式举行


     来自阿富汗的李明诚在今年暑假期间就参加了为期1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回访,李明诚还带来了他在国际教育学院的朋友们。他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新来的朋友们,随后在孩子们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为孩子们表演了一段街舞,气氛十分欢快。  


白吉来自孟加拉国,巴赞雅来自蒙古国,他们向孩子们做完自我介绍后教了孩子们一些有关中国节日的英文单词,并且还教会了孩子们用这些英文单词造句,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烈,孩子们表现出十分强烈的学习热情。


8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李明诚和他的朋友们专门准备了中文歌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向孩子们解释这首宋词的含义并教他们学唱歌曲。现场的每个孩子都学得非常认真,童音绕梁,婉转动听最后他们陪小朋友们吹气球、做游戏还为每人准备了零食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44_副本.jpg

合影留念


       谈及此次回访的感受,李明诚表示孩子们比他第一次来的时候要更加开朗、活泼,尤其是活动参与感更强了。他还说到,通过此次回访不仅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同时也对中国多了一份了解和热爱。来吉尔吉斯斯坦的秀丽表示,来启航学校之前她并没有抱很大期待,但是当她见到热情又充满童真的孩子们时,她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是十分值得的。


国际教育学院的四名同学都认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中国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并且会把此次难忘的经历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以后有这样的机会他们一定会参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