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我们就这么干】共商发展大计!校领导调研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3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贺泽龙、副校长谢慧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调研指导,在第二教学楼40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实验室发展座谈会,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侧图2_副本.png

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发展座谈会召开


唐6_副本.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座谈会上,唐亚阳表示,学校对第一个成立的国家级平台寄予厚望,希望今后继续发扬“敢闯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充分认识独立科研机构的定位和任务,辩证地看待相对独立和融合发展的关系,服从学校的统筹安排,以长远的眼光和格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走出去,引进来”,走出与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创新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朱5_副本.png

▲校长朱川曲讲话


朱川曲表示,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和贡献,今后应继续保持高增长的趋势,向着今年的目标考核任务努力推进,力争在学科建设和与学院深度融合方面做成学校的典型样板,为学校的发展目标提供支撑。

贺5_副本.png

▲副校长贺泽龙讲话


副校长贺泽龙指出,实验室作为独立的科研机构,应着力瞄准国际国内科学技术前沿,做强做大地理信息行业应用和技术创新,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成果等方面全面突破。

谢4_副本.png

▲副校长谢慧讲话


副校长谢慧指出,实验室作为全校第一个国家级的独立科研机构,发展潜力巨大,地理信息行业前景光明,学校将在人才队伍建设、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和二次分配方面大力支持实验室迈向新的发展征程。

会上,实验室主任李朝奎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行业地位、学术成果及奖励荣誉等;实验室副主任王艳军教授说明了近年来实验室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未来更好发展的建议和对策;实验室教师代表廖孟光副教授在科研团队发展、个人发展、与院系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个人感受和面临的具体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和意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