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我们就这么干】接续打造靓丽的学术名片

3月21日下午,学术期刊建设与发展调研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王卫军、谢慧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期刊社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卫军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共商学术期刊建设与发展大计


在认真听取期刊社工作汇报后,唐亚阳对期刊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术期刊是展示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平台,是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窗口,是培育学校学术人才队伍的重要阵地。期刊社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历届期刊人接续奋斗打造了《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这张亮丽的学术名片,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全体期刊人都应倍加珍惜,继续把刊物办好办强。为更好地推进学术期刊建设和发展,唐亚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刊物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弘扬主旋律,积极刊发精品力作;二是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尤其是学报社科版,相关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支持期刊社工作,为学术期刊的发展排忧解难;三是期刊社要大胆开拓,改革创新,以改革求发展,向改革要效益,实现期刊发展的更高目标;四是期刊社要继续狠抓刊物质量建设,尤其是稿源建设,要与大家名家交朋友,邀约学术名家为刊物撰稿,以名家名稿引领、拓展刊物的学术影响力。


刘友金指出,《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为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了突出贡献,成绩是历代期刊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期刊社要进一步开拓创新,一是要将期刊社纳入到省级重点学科平台进行建设和管理,通过制度创新来保障政策到位,二是在组稿、约稿、审稿、栏目设置、融媒体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要创新开展工作,努力把刊物办得更好,擦亮学术期刊名片,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卫军表示,期刊社发展势头良好,充分发挥了刊物的学术引领作用,社会声誉和反响很好,各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期刊社工作,为期刊社解决人、财、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希望期刊社继续苦练内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辜负学校的厚望,把刊物办得越来越好。


谢慧对期刊社在采稿用稿上坚持质量是唯一标准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表示在人和财方面多多关心和支持期刊社工作,为学术期刊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期刊社社长、总编伍济钢从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发展瓶颈等方面做了期刊社工作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学术期刊的建设与发展,结合业务领域和期刊社具体需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解决学术期刊建设和发展面临的困难给出了具体对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