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近日,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顺利闭幕。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子表现出色,18级物理三班张彬婧荣获一等奖,18级物理四班廖昊宇三等奖。


▲ 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颁奖现场


1.jpg

▲我校学子张彬婧与廖昊宇在获奖现场


活动期间,参与比赛的同学们参加了近20场教学技能展评以及多场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其中,教学技能展评包括说课和模拟课堂;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包括创新实验设计的实物展示和演示实验的操作与使用。活动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突出物理学科育人特色,参评同学们以扎实的师范技能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展现了近年来我校物理学师范生培养改革的显著成效。


▲ 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张彬婧荣获一等奖


▲ 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廖昊宇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在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由《物理教师》编辑部与《中学物理》编辑部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60所高校的5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