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区域可持续发展团队应联合国邀请赴泰国开展国际培训

受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邀请,5月29日-6月3日,我校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陈浩副教授、彭焕华博士以及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吴业荣博士一行赴泰国宋卡,为当地地方政府技术官员、宋卡王子大学科研人员等开展“融合时空数据的地方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与决策支持”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培训期间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现场技术交流与调研,旨在提高当地技术官员和决策者应用时空数据支撑地方SDGs监测和决策的能力,为宋卡湖生态环境治理及地方可持续发展自愿性陈述报告提供技术指导。培训期间,陈浩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区域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技术体系及我校在区域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方面的主要成果,彭焕华博士围绕时空数据收集及遥感数据在SDG 6.3.2水质监测方面的应用研究、吴业荣博士就如何开展地方可持续发展自愿性陈述报告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1.jpg

▲宋卡湖调研



▲在KHO HONG市座谈研讨


▲合影留念


在当地政府官员和宋卡王子大学Kuaanan教授的陪同下,团队实地调研了宋卡湖生态环境问题及KHO HONG市医疗保障与救助情况,就水质治理解决方案以及开展以医疗保障为主题的地方可持续发展自愿性陈述报告提出了有关建议。


本次培训活动是我校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团队首次在东南亚国家开展可持续化发展监测评估技术方法的推广应用。培训期间团队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态度不仅受到泰国当地政府及科研人员的高度赞扬,而且得到了中国常驻联合国ESCAP代表处常驻代表柯友生参赞的高度肯定。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