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网络信息中心、学工处赴武汉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智慧校园工作,3月16日至17日,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上力、学工处副处长刘辉亚等一行先后前往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调研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和管理经验。


图片1_副本.png

▲中南民族大学座谈交流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参观中南民族大学中心机房


3月16日上午,刘上力、刘辉亚来到中南民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习。会上,双方分别就学校基本情况、智慧校园及智慧学工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中南民族大学副主任喻胜辉以保障、服务、创新为主题关键词,以本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为分享亮点,以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分享重点,对智慧校园管理和推进方式进行了分享,并在学生管理、智慧学工的实施推进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大学工系统的建设对学生工作非常重要,需要相关单位的共同参与,协同推进。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武汉理工大学座谈交流现场


在走访调研了多家智慧校园建设公司的研发中心后,3月17日上午,刘上力、刘辉亚一行人来到武汉理工大学。该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房海宁、网络信息中心总工李耿等同行出席了交流会。会上,房海宁副部长详细介绍了本校学生工作信息化相关工作,目前该校数据整合上全员参与,并已见成效。为更加深入交流,会议现场人员就地开出分会场,对一网通办、数据共享平台建设、辅导员考核、学生考勤、超算中心建设等多个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刘上力、刘辉亚一行人参观了该校的多个数据驾驶舱大屏,对数据整合成效表示高度肯定。


图片5_副本.png

▲中国地质大学座谈交流会现场

图片6_副本.png

▲参观中国地质大学超算中心


3月17日下午,刘上力、刘辉亚一行人来到中国地质大学,该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琪就“智慧环境、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管服”展开了介绍,并对数据管理架构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以一网通办建设、学工系统建设、学生管理方式等为重点交流主题,并就智慧校园、智慧学工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今年是我校“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关键之年,一网通办、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大学工系统等多个信息化平台建设正在加速推进,目前已完成前期方案和基础调研工作。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聚焦“353”  奋力闯创干】

#【评估在线】

#【目标引领】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