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献热忱初心,谱国旗礼赞——我校国旗仪仗队第十九届退役仪式暨第二十届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3月5日下午2点,我校国旗仪仗队第十九届退役仪式暨第二十届成立大会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校团委主要负责人、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湘潭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湖南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同时,我校国旗仪仗队第十九届全体队员、历届队友,第二十届全体班委及队员参加本次大会。


6BA667F5-1176-4CE1-9580-8178155007EF.jpeg

▲奏唱国歌


4B3850C8-C249-4D74-AAF3-EAE825E2C388.jpe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大会伊始,奏唱国歌,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廖湘岳为此次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国旗仪仗队的优良作风:“国旗仪仗队‘心系国旗、乐于奉献、严守纪律、率先垂范’的作风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弘扬国旗文化、传递爱国精神的良好风貌。”同时,他寄语新队员: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每一个动作,升好每一面旗,创造属于第二十届国旗仪仗队的辉煌成绩。


D097D299-2807-4A4D-BC0B-18808B877D52.jpeg

国旗仪仗队宣誓


F8A98606-71F1-4048-BFFD-4717DF7ADE62.jpeg

观看第十九届国旗仪仗队退役视频


在庄严肃穆的乐声中,两届国旗仪仗队完成队旗交接仪式。第二十届国旗仪仗队队长李锦程带领第二十届国旗仪仗队队员进行入队宣誓:“我志愿加入湖南科技大学国旗仪仗队,传承仪仗精神,誓死守卫国旗。”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会场内。在廖湘岳和马缤辉颁发完优秀国旗卫士证书后,大会现场开始播放第十九届退役视频,画面中的队员们在雪地里站军姿,在烈日下踢正步,在休息时跳舞、吃西瓜,苦与乐交织,既有泪水也有欢笑。台下的队员们回忆着过往岁月,不禁热泪盈眶。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第十九届国旗仪仗队队长姚梦召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我们完成了既定传统和改革重塑两大重点工作,以及班委组建、队员选拔、日常训练等六项基本工作。”同时,第十九届国旗仪仗队队员代表黄思媛讲述升旗经历:“在过去,我们完成了2022年元旦升旗仪式、纪念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升旗等十场升旗仪式,无一失误。我们第十九届全体成员圆满完成了所有任务!”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第二十届国旗仪仗队政委袁显宣读组建命令,各队员依次起立答到,至此,第二十届国旗仪仗队正式成立。“我们学生要‘以学为本’,在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之余,再高效率地达到工作标准。”第二十届队长李锦程对队员们提出要求,“在这个有组织、有纪律的集体中,我们要不断磨砺自我,完善自我,褪去稚气,走向成熟。”


始于热爱,忠于使命。“我很骄傲能够成为一名国旗仪仗队队员,将国旗捧在手里是无上的荣耀,将国旗高扬上蓝天是无比的自豪,因为热爱,所以我坚持到了今天。希望第二十届国旗仪仗队的队员们能够接过我们身上的责任与荣光,用热爱续写新的华章。”第十九届国旗仪仗队队员刘博在采访中如是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