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宋冬生来校作师范专业认证培训

12月7日下午,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起草委员会委员宋冬生作题为“聚焦新要求,举证通两线,构建新体系”专题讲座。副校长贺泽龙出席并主持会议,师范专业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到场聆听。


▲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宋冬生来校作师范专业认证培训


▲副校长贺泽龙主持


▲宋冬生作题为“聚焦新要求,举证通两线,构建新体系”讲座


宋冬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教师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新时代不断地增强教书育人本领”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实行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他指出,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促使师范生在毕业后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学岗位工作,是实行师范专业认证的主要目标。他认为,获得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在于面向需求育师,师范专业教师需要学科、专业两手抓,在传授学科知识的同时还需注重师范生个人素质培养,为师范生立师德、树师能,真正做到为师范生做实事。


宋冬生表示,评价不是为了证明,而是为了改进。学校需建立起由监控、达成及改进三方面机制组成的质量保障体系,以反向设计与正向施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师范生专业教师把需求写进课程目标,通过教学及课程考核实现课程目标,积极总结反思教学过程中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及时改进教学方式。宋冬生强调,学校要担负起整体推进的责任,建成底线,建通两线,落实课程考核,真正用新标准、新方案、新大纲培养出合格乃至优秀的师范生。


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宋冬生来校作师范专业认证培训


贺泽龙在总结中表示,宋冬生的讲座回答了师范专业认证“为什么”“是什么”“要什么”“求什么”四个方面问题,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令人耳目一新,为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指导。他希望,与会人员能深刻领会讲座内容,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履行好立德树人、培育良师的职责,不断提高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树立并擦亮我校师范教育的品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