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课程思政示范课第25讲:唐皓博士讲述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

5月5日下午,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第25讲在立功楼A3-2会议室开讲。本次示范课由机械电子与测控仪器系副主任唐皓博士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万林林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副院长万林林主持


图片2_副本.png

▲主讲人唐皓博士


唐皓博士主讲的课程主题是《思政铸念 液压擎天》,他以液压技术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讲述了液压技术的基本原理、液压系统的基本组成。唐皓博士以“海牛Ⅱ号”深海钻机和“中国天眼FAST”为例,展现了液压技术在高端装备制造中的经典应用,讲述了科学家们在科研工作中体现出的深厚的家国情怀。


图片3_副本.png

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现场


课堂教学气氛热烈。在互动点评环节,机械电子与测控仪器系主任凌启辉老师认为,唐皓博士整合多种课程资源,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对讲好具有专业学科特色的课程思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对老师们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机融合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李常平老师说,唐皓博士非常巧妙地将思政元素引入课程教学内容,从我们身边的“海牛”到“中国天眼”,既让学生了解液压技术的重要性和基本原理,更引导学生深入体会中国力量、中国制造,唤醒学生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爱国情怀。



新闻链接:

唐皓,博士、副教授,硕导,现任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与测控仪器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精密运动系误差分析与结构设计。入选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奋进学者),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10项,省重点等教研教改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顶刊6篇,引用超200次。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