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学在现场 谋在一线——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联系乡村振兴一线,让科技成为脱贫致富的加速器!”“要继续动员我们的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传道、授业、解惑!”……这是9月28日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现场。


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学习和学院党委党日活动一起,走出了学校,走进了乡村振兴一线和红色革命旧址,采取“现场学习+集中研讨”的方式,将学习搬到现场,将谋划放到一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把中心组学习的“会场”搬到“现场”


28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院长任伯帜的带领下,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扩大到系所负责人及三办主任,18名党员同志从湘潭驱车前往邵阳市洞口县永发村,跨越256公里,实地感受乡村振兴的强劲脉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1.jpg

▲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打破了传统“围在一起听报告、读材料”的学习模式,把课堂前移,将理论学习与永发村发展实际贴紧靠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重要精神与学院近年来的师范教育和科技扶贫“对上号”,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和师范生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龙四春希望大家要将总书记在回信中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大先生”,当好“领路人”,强化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担当,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水平。


2.jpg

▲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学习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大家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勇毅前行、笃行不怠,争做“四有”好老师,号召学生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聚焦科技帮扶 展现“硬核”力量


利用无人机航测技术和全站仪三维空间点位测定双保险,融合同步实现乡村振兴区域所用基础地形地貌的测绘成图,助力乡村区域发展规划……当日下午,同行的4名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员还在永发村的村民自建房前开展科技帮扶服务,在实践中深化对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的理解。


3.jpg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在永发村的村民自建房前开展科技帮扶服务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在测绘科技、地质灾害防治上实力雄厚,能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湖南科技大学驻永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委第一书记廖巍十分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永发村的关心和帮扶,并期待学院能继续发挥思想库和智慧源的作用,推动更多、更直接、更有效的科技帮扶形式落地生根。


4.jpg

学院党委看望学院对接联系的脱贫监测户


随后,学院党委还看望了学院对接联系的脱贫监测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大家与脱贫监测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树立信心,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红色圣地上党课 喜迎党的二十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了引导党员同志们知史明智、力学笃行,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现场教学。


5.jpg

学院党委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进行现场教学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缓缓走过展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发黄的照片,把大家带回到当年革命先烈们宣传抗日救国主张,发动群众支援抗战的恢宏场景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陈列馆门口鲜艳的党旗前,在龙四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高举手臂,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时的初心和理想信念,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55.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声博士(副教授)为学院党委现场授课


学院还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声博士为学院党委现场授课,在浓厚的红色氛围和字字珠玑的党课上,大家更加深刻和坚定的认识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掌舵领航,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一路向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