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3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_441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慧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时代楷模、海洋实验室主任万步炎,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黄乐分别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


万步炎对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提法印象深刻。他说,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要素,基础和先导靠教育。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集中交汇点,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建议,要全方位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力度,强化有组织科研和科技攻关,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大力培养拔尖创人才。


黄乐分享了自己在两会期间的履职情况。今年,他就如何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解决养老问题、民营企业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认真履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积极书写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IMG_4438_副本.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校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努力克服一个一个困难,办好一件一件实事,完成一项一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大发展大提升。


IMG_4542_副本.jpg

▲万步炎宣讲




IMG_4594_副本.jpg

▲黄乐宣讲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