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召开2021年第24次党委会 唐亚阳主持

10月28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学校公用房使用总体布局方案、新成立(更名)教学科研机构挂牌工作方案、校史馆筹建工作方案等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c320f75effb24b0bbebe8effdb771761.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党委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制度创新。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此次巡视是国家对高校进行的全面政治体检,加强了党对高校的领导,促进了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发挥了标本兼治的作用。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全面理解上级的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要立足时代发展需求,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特别是在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党委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学校公用房使用总体布局要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高效共享、标准配置、相对集中、节约从紧、超标有偿”的基本原则,解决学校发展需求与资源配置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新成立(更名)的教学科研机构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发展新要求,逐步建立与社会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相匹配的学科专业体系和研究方向。


会议强调,校史馆作为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窗口,是学校办学思想不断发展的源泉、校园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学生德育与人文教育的基地、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要将学校校史馆建成对内进行爱校教育的基地和对外介绍学校的窗口,持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并审议了部分报废资产处置方案,教学院院长、校医院院长公开招聘方案,以及干部工作等工作事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