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田间地头学本领 校党委将“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搬到乡村振兴一线

5月3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对口帮扶点洞口县古楼乡古楼村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 科创赋能促振兴”专题联学。这次学习采取“现场学习+调研+慰问+校地签约+学习研讨”的形式,将“课堂”搬进乡村振兴一线。


IMG_1093_副本.jpg

▲唐亚阳慰问师生


IMG_1041_副本.jpg

▲授牌仪式


IMG_1057_副本.jpg

▲捐赠仪式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率班子成员一行首先来到古楼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唐亚阳寄语孩子们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矢志追梦。副校长周智华与洞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建新共同授予古楼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牌匾。副校长贺泽龙、李琳,校纪委书记郭时印代表学校捐赠书籍、教学器材和电脑。洞口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郭向荣等参加活动。


IMG_1263_副本.jpg

▲参观清廉步道


微信图片_20230602161013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151411_副本.jpg

▲慰问监测户


“天朗气清古楼美,廉美和敬清风扬。”唐亚阳一行参观了古楼清廉步道、古楼茶文化园和农耕文化园,实地调研了古楼村乡村振兴实施情况,并走访慰问了监测户。


IMG_1340____副本.jpg

▲联学现场


下午,“以学增智”专题联学在古楼村村委会举行。唐亚阳主持联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深刻领悟学好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的重要意义,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洞口县委书记吴韬及县委县政府、古楼乡、古楼村相关负责人参加联学。


3bf07909e01e450295f099dd86b920a9.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指出,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工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向理论学,提高学习的深度;向实践学,提高学习的广度;向人民学,提高学习的温度;向时代楷模学,提高学习的高度。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为抓手,带动古楼村民群众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前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IMG_1607_副本.jpg

▲吴讲话


吴韬向学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洞口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次湖南科技大学来古楼村开展“以学增智”专题联学,是推进校地双方深入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生动实践,起到了分享交流共进步、互学互鉴同提高的良好效果。吴韬强调,要深化思想引领,在学习中提升政治能力;深化互学互鉴,在学习中提升思维能力;深化联学共建,在学习中提升实践能力,切实承担起服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的职责和使命。


郭时印、周智华,洞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煜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副校长赵前程,唐建新分别作中心发言。校地合作办副主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志荣,古楼乡党委书记肖喜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IMG_1380____副本.jpg

▲授牌仪式

IMG_1429____副本.jpg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副校长廖湘岳与唐煜共同为湖南科技大学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和洞口县委县政府等领导的见证下,赵前程与洞口县副县长肖黎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IMG_1651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此次联学是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的具体实践,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在田间地头学经验智慧,不断增强能力本领,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