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廖湘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1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以“脆弱复苏的世界经济”为题,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工处、招就处、保卫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办、物理学院、材料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及物理学院、材料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638d31af0beb4f26815028ba2b9401af.jpg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廖湘岳分别从当前世界经济运行的特点与变化、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贡献突出等三个方面阐述当今世界复杂的经济形势。


c265e8bdf83a4454a919a09841039784.jpg

▲廖湘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廖湘岳指出,2012年以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凸显——以新发展为世界献机遇、以强担当为各国谋发展、以练内功为未来开新局,推动更加包容、普惠、韧性的全球发展。我国通过提升科技创新动力,与世界分享创新发展红利、促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推动各国共享中国大市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全面系统的规划帮助和带动发展中国家发展数字经济,共享数字时代红利,不断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他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要想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老师们需要在科研创新领域加快自主技术的开发研究,抓住机遇、团结奋斗、奋勇向前,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