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党委开展第二轮巡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10月31日,学校党委巡察组进驻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67d580c551a749a4a13bf78f3df74445.png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动员会召开

7b17c8edf81c41ceaac5c7b3efedc95a.png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动员会召开


11月1日下午和1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动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动员会分别在立志楼A601会议室和知行楼B509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郭时印、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龙洲、第二巡察组组长戴树根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了动员会。


3ad36d8613374eeb9501a46b1ed3fb6c.png

▲纪委书记郭时印讲话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师生员工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他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视巡察的职责定位;二要聚焦“五个把握”,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探索巡察工作的路径;三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龙洲、第二巡察组组长戴树根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要求大家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并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有效开展巡察工作;要严格程序规矩,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巡察任务。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易贵元分别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对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两个巡察组还将于11月下旬分别对商学院和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开展巡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