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7月1日上午10点,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主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党委副书记刘友金,纪委书记郭时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独立科研机构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师生党员和后勤保卫代表参加。


_I1A7536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唐亚阳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心深受震撼和鼓舞,每一个场景和细节都充满了仪式感和设计感,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和借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走出了一条得民心、顺民意、惠民利的践行初心使命之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扎根于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教育青年、培养青年的重要职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唐亚阳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永远铭记,学校的宏伟美好发展,需要全校师生全身投入、全力付出。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当作一辈子的坚守和修炼,当作永恒的终身课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种韧劲、闯劲、干劲,大力实施“353”战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强国谱写属于湖南科技大学新的历史篇章!


_I1A7527_副本.jpg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当空中护旗梯队护卫着党旗缓缓飞行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并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当100响礼炮声震寰宇,庆贺着党的百岁诞辰;当国旗护卫队踏着正步,坚定有力地走来;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这些场面无一不让每一位湖科大人感动、激动和热血沸腾。


“内心深感震撼,思想和精神深受洗礼,我们要切实落实好、实践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铭记历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同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助力学校‘353’战略,进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我来自祖国最边远的南疆,接受最好的免费师范教育,自己深受党和国家的关怀关爱,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我们的党和国家永远繁荣昌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颗‘红色种子’在自己交上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便开始生根发芽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把红色的种子深埋于心,并让它生根发芽是一件很有力量的事情。奋斗正青春,青春向党,青年人任重道远,吾辈当自强。”与会代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