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第二届“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表彰总结暨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者成立大会

4月12日下午,我校首届“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总结表彰暨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团成立大会在第二图书馆119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副馆长苏立云,团委陈正红博士,阅读推广培训中心主任周玲及全体指导老师,“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首届、第二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志愿团成员刁英超、谭涵兮主持。


▲第二届“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表彰总结暨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者成立大会


 苏立云发言


苏立云说道:“首先要感谢宣传部、校团委、各学院、志愿团对学校阅读推广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和新加入的第二届志愿者表示祝贺。”他表示,阅读推广志愿团是集公益性、创新性、专业性为一体志愿服务组织,这项工作不仅要求志愿者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并希望志愿者们不断加强学习,团结协作,创新作为,为学校阅读推广工作,为“四个科大”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第二届“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表彰总结暨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者成立大会


首届志愿团团长何颖对2021年度志愿活动进行总结。她说道:“加入阅读推广志愿团对我而言是一段特别的学习与成长经历,我学习到了老师们对待工作的严谨与热情,也体会到了团队中应有的责任感和凝聚力,感受到了文化的熏陶和艺术的魅力。”她提到,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阅读推广团组织策划许多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爱上阅读,让她有了满足感和自豪感。


第二届志愿团团长马文慧以“继承传统,推陈出新”作为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团工作的指导方针。她希望,新一届志愿团能够继承和发扬第一届志愿者优秀的志愿精神,充分施展个人能力,将阅读推广工作做大做优。志愿者们也能提出和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阅读推广活动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动力。


第二届志愿团副团长孙俏俏说道:“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在阅读推广活动中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身为科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提到,阅读推广部门针对不同的阅读群体进行了画像分析,所以经典书目部门会根据不同层级的阅读需求,推出“悦读·每周好书推荐”栏目,拓展学生们阅读的深度和广度。


首届阅读推广优秀志愿者代表白羽扬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小结,她说道:“我始终热爱阅读推广工作,在过去一年里,我积极参与了图书馆举办的一百周年演讲赛、阅读分享会、阅读指导会等多项活动。”今年,白羽扬继续参与到第二届志愿团的建设中,她希望今后能更好的建构图书馆与学院、学生和老师沟通的桥梁,实实在在的将阅读经典推广到学生中去。


QQ图片20220414090006_副本_副本.jpg

▲陈正红宣读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者名单


2d9cb3d6d45644579fb739d8a45a425c.jpg

57634a28190949be8ec61b7813a9866c.jpg

▲现场颁发证书


▲第二届“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表彰总结暨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者成立大会后合影


阅读推广培训中心主任周玲宣读第一届阅读推广志愿团的表彰决定,白羽扬、宋祖惠、李清等16名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陈正红宣读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者名单,马文慧、孙俏俏等63名同学成为第二届阅读推广志愿团志愿者,苏立云和陈正红为其颁发聘书,并与志愿团成员合影留念。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