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 同心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举行

10月14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同心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于我校立志楼B3-1会议室顺利进行。副校长谢慧出席,统战部副部长罗登辉,统战部活动顾问向大顺及校内7个民主党派和3个统战团体参与活动。


郭相杉2.jpg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现场


郭相杉15.jpg

▲副校长谢慧讲话


谢慧指出,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一百周年。这一百年间,统一战线已然成为党在中国革命进程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展现着它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她表示,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专门举办本次诵读比赛迎接二十大的到来。谢慧希望,大家通过一起诵读经典、诵读诗词,一起礼赞祖国、歌颂祖国,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良好品格,展开新时代工作的新篇章。


郭相杉10.jpg

▲现场合唱《大中国》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开场一首合唱曲《大中国》以铿锵之音唱出同样血脉、相似容颜的炎黄子孙对共同守护之家的热爱。来自民盟科大委员会的朗诵者将心底蕴藏的最炽热、最真挚的情感融入诗歌《我的祖国》,高声传诵着祖国的美好山河。


1F351484C83A630AA1B08B6FA959D1A8-2.jpg

《读中国》朗诵现场


“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和用双手“走”进科大的彭兰溪,与新疆同学尼加提·艾克木江、努尔比耶·阿卜拉携手诗歌爱好者教师黄华、刘红湘一起组成科大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朗诵组,以动听的声音描绘《读中国》中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美好画面。


代表民革科大支部的周五星一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诵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长津湖的冰雕》中“是想起爬冰卧雪的日日夜夜,是想起狂轰滥炸地暗无天光,是想起美军王牌的不可一世,是想起血战到底的生死较量”一字一句,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掷地有声地诵读展现着如今山河无恙、岁月静好的场面,这是因为有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负重前行。


齐白石艺术学院教师郑爱华献唱一首《爱永在》,歌声朴素平易中饱含诗情,拉近彼此心与心的距离;原湘潭师范学院人事处退休干部齐志刚听闻朗诵比赛进行也参与其中,激昂朗诵《沁园春·雪》。


郭相杉13.jpg

▲全体嘉宾合影


 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民族精神在血脉流淌,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人格脊梁。本次诵读比赛民盟科大委员会、农工党科大支部获最佳团队奖,民革科大支部、科大侨界联合会获最佳风采奖,民进科大支部、九三科大委员会获最佳创意奖,民建科大支部、科大知识分子联谊会获最佳表演奖,民盟科大委员会、科大民族团结促进会获最佳效果奖,致公党科大支部、科大民族团结促进会获最佳人气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