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学”活动

10月2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6个教师党支部与6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以“落实‘三全育人’,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学”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本次联合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一起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意见指出,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


▲教师党员代表发言


2019年学院被立项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学习活动中,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交流发言。软件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陶洁老师表示,我们学习理论,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中做出行动,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要做出表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一党支部学生范露同学,以学校的思政教学安排、德育劳育活动、优秀学生事迹为例,作中心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三全育人”的理解。他认为,“三全育人”的中心在于“育”,人才的培养是“育人”与“育才”相统一的过程,作为当代青年,应该积极参与学校全程、全方位的培育,以德才兼备作为自身努力奋斗的目标。


此次“联合学”活动,创新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形式与内容,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好地推进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实,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