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习“时代楷模”,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组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我校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为抓手,组织各支部观看万步炎教授“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学习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先进事迹





▲各党支部观看万步炎教授“时代楷模”发布仪式


“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发挥榜样的力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表示,万步炎教授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三十余年如一日地专注于深海勘探技术研发,不仅让人敬佩,更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万步炎教授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每一个外院学子,学生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学习万步炎教授奋勇拼搏、敢于担当,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中,形成向上、向好、向善的优良学风。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邱帅萍在学习后表示,学习“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先进事迹,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数十年如一日,坚持钻研创新”的精神,有助于引导学生坚持“忠诚为国,无私奉献”的理念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说:“我要积极向万步炎教授学习,将忠诚担当融入生命,将热爱情怀融入专业,将细心细致贯穿科研!”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源表示,万步炎教授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优秀典范,他弘扬了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对科技事业的热情和投身科技创新的动力。她感慨:“在观看学习万步炎教授优秀事迹后深受启发,这不仅坚定了我坚持科技创新的信念,也增强了我们团队合作的意识,更提醒了我要勇于担当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


“国家落后于人的地方,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能做到,别人还没有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也有可能先他们一步做出来”……各支部党员观看后纷纷表示,万步炎教授是科学家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是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楷模,是矢志科技自立自强的深海勘探先锋。他的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执着追求。我们要向万步炎教授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