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赴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时印率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部、审计处党员代表到乡村振兴帮扶点,洞口县古楼乡古楼村开展“以学正风守清廉 清风正气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7_副本.png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合影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郭时印带领学校审计处工作人员对上一任乡村振兴帮扶点,洞口县黄桥镇永发村的驻村帮扶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强调驻村工作队必须提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与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斗争,务必按规矩用好工作经费。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袁也烈故居,故居内陈列的遗物和珍贵图片,都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图片6_副本.pn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合影


在古楼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与古楼乡、古楼村的领导干部座谈交流。郭时印在会上强调,乡村强国家才会强,乡村振兴国家才会振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来这里开展主题党日,一是为了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一线,了解感悟乡村振兴的现状与需求;二是古楼乡作为省级清廉乡村样本培树点,与我们建设清廉高校有许多共同之处,值得学习;三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监督驻村工作队落实乡村振兴任务的需要。结合此次主题,郭时印勉励纪检监察干部和驻村帮扶队,要坚持以学正风见实效,充分发挥古楼茶文化特色,帮扶促进茶产业振兴;要坚持以学正风守清廉,用好帮扶资金,共同建设好清廉乡村;要坚持以学正风崇节俭,发扬好科大精神,杜绝不正之风;要坚持以学正风兴文化,帮助建设好十里茶廊,打造“茶廉文化”观光带。


会上,古楼乡党委书记肖喜向全体党员干部介绍了古楼乡的茶+文+旅相结合的发展特色和优势,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志荣介绍了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行动的工作成效。党员干部们积极发言,从乡村振兴见闻等方面分享了思想感悟,并纷纷表示要恪守本职,忠诚履职担当。


会后,党支部慰问了古楼村贫困残疾人,全体党员参观了古楼村清廉步道、瞻仰七渡水烈士墓和蔡锷故居等。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