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开展上级“一把手”同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各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 “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近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和纪委书记郭时印分别对学校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及独立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上级“一把手”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谈话。



81a40c52345d1540c287a5606447347_副本.jpg

▲监督谈话现场


开展监督谈话前,校纪委办协同相关单位全面汇总、归类、梳理、分析谈话对象及其所在单位在政治生态、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湖南科技大学落实上级“一把手”同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工作方案》,就不同单位、不同人员“个性化订制”谈话提纲,形成步骤清晰、流程规范的“任务表”“路线图”。


谈心谈话过程中,唐亚阳、郭时印针对各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聚焦政治建设、履职尽责、权力运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精准“把脉问诊”,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谈话方式,逐一指出、分析原因,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IMG_0003_副本.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强调,“一把手”是党政领导班子的核心,领导班子是党员干部队伍的“领头雁”。作为“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身份,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严管所辖、守正创新,全面压紧落实管辖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一起抓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局面,推动学校“353”战略落地见效。要严负其责、真抓实干,秉持做实做细做优做强原则,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时刻铭记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守住自己的初心使命。


郭时印就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决定决议,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落实“一岗双责”、防范廉政风险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党委和纪委提出的问题客观全面、切中要害,我个人完全认同、诚恳接受。我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深刻反思学院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加强整改,全力营造本单位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相关单位“一把手”郑重表态。


接下来,学校纪委将及时把谈话问题清单反馈至被谈话对象,督促其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谈话的监督实效。同时,学校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要内容,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形成谈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升的闭环工作机制,避免“一谈了之”。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