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将军渡"来了新党员

1921年,彭德怀在派人秘密处决当地恶霸地主欧盛钦后,遭人告发被追捕,逃生途中,在湘江河岸易家湾渡口被一位姓罗的艄公摆渡过河,才得以彻底脱险。从此,彭德怀踏上了革命生涯,将军渡也以此得名。101年后的9月27日下午,学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来到湘潭市九华将军渡社区,与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志愿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学工办主任陈小庭、专职组织员曹小玉、辅导员郝洪美以及42名新发展党员参加活动。


湘潭市九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桂波授党课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与将军渡社区共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将军渡社区会议室里,新发展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新发展党员欧阳翠玲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成长体会,表达了将自己的热血和智慧投身于党的工作和为人民的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今日的入党誓词的决心。新发展党员邓清为大家介绍了将军渡的红色文化,讲述了彭德怀将军摆渡过河脱离险境、寻人报恩的故事,和同学们一起感受开国元帅爱国爱民的情怀。湘潭市九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桂波为新发展党员讲授党课,勉励同学们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实现知识素质能力的全面发展,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


图片3_副本.png

▲新发展党员与将军渡社区敬老院合影


集中学习活动结束后,周文革带领新发展党员来到将军渡社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热心地为老人们剪指甲、梳头发,与老人们话家常、聊近况、玩游戏,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为老人们合唱《打靶归来》《浏阳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多首革命歌曲。虽然是简单的闲话家常与志愿服务,却已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动不已,他们由衷地感谢党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活动结束后,周文革与新发展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深情寄语同学们,入党仪式虽然只有一次,但为党工作是一辈子的事情,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