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5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学校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会议指出,长沙自建房倒塌问题,教训深刻。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部署相关安全工作,注重落实力度。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讲话,领会批示精神;二是认真吸取教训,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三是要重视安全,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底线思维,把事做细;四是禁止危房搭建,排除不严不实,工作作风飘浮的问题;五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学校安全问题无小事,要有如履薄冰的思想认识,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责。学校的政治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学生管理安全等等,不容忽视。近期要排查师生住房安全,对学生进行安全主题教育的同时,要注意工作方法。


会议部署了以下工作:针对学校的房租设施及围墙进行隐患排查,老旧房屋的违章建筑,拿出整改措施;校内门面、周转房、宿舍等维修改造项目要符合要求;对于学校周边的住户,发现问题要及时提出,包括食品卫生等;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远离危房,不没有安全措施的危房逗留;继续加强防疫安全,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