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知行楼A14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蒋利平出席指导,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乐斌辉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和院党政办主任列席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廖湘岳作指导和点评


廖湘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和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可喜成绩:2022年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获评学校2022年度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学生考研录取率连续两年全校第一,学院全年目标考核结果为“良好”。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组织,规定动作到位,自我批评坦诚、相互批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要走实。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履职尽责要扎实。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风建设,树立典型,引导学生刻苦学习,提高就业竞争力;通过学科、科研、教学联动机制加强对学生学科竞赛的指导,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将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三是走好群众路线。继续关心“五困”学生,守住安全底线;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多层次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加强学科专业团队建设,明确发展方向。四是从严治党要从严。发挥政治监督功能,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正“四风”;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蒋利平围绕考研率、就业率、典型人物宣传、学科竞赛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对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图片3_副本.png

▲乐斌辉作对照检查发言


乐斌辉代表院党委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说,学院党委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他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从6个重点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


随后,乐斌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刘清泉、刘龙飞、吴成义、颜建辉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与自我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乐斌辉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三点表态发言。一是班子成员一定会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廖湘岳同志的点评和指导意见,并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能够立行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目标管理考核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而奋勇前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