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网络公祭活动

每一次回望与祭奠,既是深切的缅怀,也是责任的呼唤。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大屠杀中的死难同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汲取奋勇前进的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立言楼5-1举行了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图片2_副本.jpg

▲全场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图片3_副本.jpg

▲刘图其致辞


活动伊始,全场肃立、默哀,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默哀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影片。通过观看该影片,在场的各位同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重要性。接着在场的各位同学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在线上祭奠遇难同胞,为遇难同胞点灯鸣钟,为中华祈愿求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在致辞中强调,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同时,刘图其寄语在座各位同学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牺牲精神、人民精神,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龙盘虎踞,彝训鼎铭,继往开来,永志不忘”,本次活动使在座各位同学进一步深刻地了解过去,更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必须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自觉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