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资安学院党委推行“季度流动红旗”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今年以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动力、推动发展、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份,学院党委在巩固支部“五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在全校二级党组织中率先启动“季度流动红旗党支部”考核评选,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营造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fea058f924614490b9dcf310dec187e4_副本.png

▲“季度流动红旗”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学院党委以每季度为一个考核周期,每季度初对各党支部上季度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重点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党支部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情况;根据党支部自评和学院党委考核情况,考核评分排名第一的,评选为“季度流动红旗”党支部。今年7月和10月,学院党委对获评“季度流动红旗”的应急技术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环境工程系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和授旗。


“季度流动红旗党支部”考核评选推行以来,虽然时间不长,但成效已经初显。各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每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都积极参与,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想问题、出主意。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应急技术及管理系党支部、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相继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等,让校园更美好,安全常伴身边。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多次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守好校园抗疫这道坚固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党员同志在本职岗位上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及院属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大进展。例如:获批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全年科研经费相比上年度增幅100%以上;获批2项湖南省教学成果奖,1名博士获得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1名本科生获推免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获批1名国家青年拔尖人才、1名省杰青和1名省优青,1人获评湖南青年五四奖章、1人获评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辅导员。


流动的红旗,不变的初心。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表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季度流动红旗党支部”考核评选活动,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生动的创新实践。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本文发表于12月16日发表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强国号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2313693972616862&item_id=13231369397261686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