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九三学社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主题活动

10月8日,九三学社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分别在湘潭市博物馆和湖南科技大学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湘潭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主委肖冬梅,湘潭市政协原副主席郭源君,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琴华、副主委王莹,湖南省政协委员王献志出席活动。九三学社科大文科、理科和工科支社近40名社员参加,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科大委员会主委谢潇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全体成员合影


在湘潭市博物馆,大家首先参观了“匠心传承•刘新华刘坚中国画师生作品展”和“湘潭故事”主题展。画展主创者、市人大代表刘坚带领大家领略中国工笔画创作魅力的同时,从策展经过、创造初心、创作过程、意境营造和技法等方面,为各位社员做了精彩导赏。“湘潭故事”主题展呈现了湘潭的前世今生,让社员们了解到湘潭人在这方神奇土地上曾创造出的辉煌历史,感受到敢为人先、不屈不挠、经邦济世的精神面貌。


图片2_副本.png

▲“喜迎二十大 同心颂党恩”毛主席诗词社内交流会现场


随后,委员会在市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喜迎二十大 同心颂党恩”毛主席诗词社内交流会。毛主席诗词植根于中国古代诗词的土壤,将古典诗词与革命历史风云冶于一炉,金戈铁马,大气磅礴。王莹、谢宜辰、陈意德、尚巾斌、汪海、马克新、罗集广等与会人员分别深情吟诵了《卜算子·咏梅》《沁园春•长沙》《蝶恋花·答李淑一》等经典诗词,并从个人研究角度畅谈对诗词的理解,分享背后的精彩故事。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九三团结杯″气排球友谊赛现场


晚上,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二体育馆,委员会分文科、理科和工科支社三支队伍,举行九三学社团结杯″气排球友谊赛。球场上,比赛气氛热烈,社员们顽强拼搏,表现出了昂扬的精神状态,高超的球技引发观众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工科、文科和理科支社分列冠、亚、季军。


郭源君指出,九三学社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贯彻新理念,强化职责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冬梅对科大委员会的主题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社员们通过身与心的深度交流,积极发扬个人专业特长,凝心聚力,以实干真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社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继承和弘扬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誉与共”的光荣传统,为推进学校“353”战略和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