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6月22日下午,我校在俱乐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出席,全体校党委委员,全体离退休党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教职工、学生党员和保安工作、物业工作党员代表到场参加。朱川曲主持纪念章颁发仪式。


2张冰钰.jpg

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开展


张梓硕4.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发表讲话


4197b88293d347bdbe4958db16bb36c6.png

▲校长朱川曲主持活动


在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唐亚阳首先对我校105位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对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同志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做好老同志今天的工作,就是做好我们自己明天的事情。他希望老同志们在保持良好身体健康状况的基础上,珍惜荣誉,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主动服务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及学校“353”战略。

8dc7313aec334067b55fdb92101a4890.pn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宣读名单


张梓硕13.jpg

▲副校长李琳带领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副校长李琳带领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人员名单。随后,105名老党员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分组走上舞台,接受了由校党委委员们颁发的纪念章。走上舞台的老党员的党龄皆已超过50个春秋,他们大多年事已高,满头白发,不良于行,在志愿者们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迈上了一级又一级的台阶,走向铺满红毯的舞台,但当纪念章挂上他们的脖颈,自他们胸前垂下的那一刻,许多老党员纷纷下意识地挺起了胸膛,立直了背脊……直至走下舞台落座,他们中的许多人依旧没有摘下纪念章。


张梓硕5.png

党员代表王振之发表讲话


“纪念章折射着老党员们的使命初心,记录着老党员们的默默奉献,承载着老党员们的深深期许。”今年89岁,光荣在党68个春秋的党员代表王振之在发言中说道。他认为颁发纪念章是一种荣耀,一种褒奖,一种激励,更是一种责任。王振之表达了对在革命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参与了解放战争的老同志及我校各级党组织、校领导、同事的感谢,并表示要始终遵循入党誓言,永不叛党,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发挥余热。


张梓硕11.jpg

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开展


在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一曲名为《江山》的合唱曲目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15个支部及老年艺术团共计400余名党员登台表演,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5个节目。嘹亮高亢的歌声、深情动人的朗诵无一不在诉说着党员们对祖国的爱。其中,《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表演者以朗诵为始,在歌曲开始之前再次庄严宣读入党宣言,引得现场掌声连连。随后歌曲响起,歌声清亮辽阔,震撼人心。


张梓硕10.jpg

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开展


据悉,我校将为由于身体、居住外地等原因无法到场的纪念章获得者,以不同途径将纪念章送往其家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