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校举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

9月23—25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求索》杂志、《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孙熙国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凤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颜晓峰教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心主任、主编何云峰教授等几十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爱英主持开幕式


9574ca179e232e1dbddebe04324e7a5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致辞中,李琳对各位学者专家出席研讨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基本情况。李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其蕴含的鲜明立场和价值追求、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时代责任。相信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敢闯敢拼、勇夺第一的进取精神,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ffb33cc8a8eee01b662abf70457b814_副本.jpg

吴毅君教授发言


9月24日上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我校吴毅君教授主持了线上主题研讨。王永贵孙熙国颜晓峰何云峰杨凤城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别从“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两个确立’是历史、实践和人民的选择,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客观必然要求”“在坚持底线思维中开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强化劳动治理,实现共同富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普遍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当天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忠教授、颜中军教授,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晓教授刘丽萍教授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肖青青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谈了自己的体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妙教授在致辞中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学科发展的专家、学者表达诚挚的谢意,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科研建设取得成就,并期待通过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帮助师生真正从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