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召开

同心迎国庆,聚力谋发展,9月30日上午,我校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于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贺泽龙,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谢慧出席。座谈会由谢慧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委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代表、侨联代表、知联会代表、学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新蓝图。

QQ图片20211001205414.jpg

▲我校召开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


QQ图片20211001201056.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首先对各界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学校正处于爬坡迈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仍有一些发展问题亟待解决。各部门要明确问题类型和所属范畴,划分种类以便重点突破。他要求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不断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优秀典型为榜样将科大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同时,唐亚阳针对学校发展面临的一些压力提出了改进方法:一是要转变和更新老旧观念,增强全校师生对科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二是要吸引并留住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领军人才;三是要合理有序安排经费,将重要事项优先安排;四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政策,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外,他对学校各界人士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各部门做好统筹规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同德形成强大合力;二是各团体民主党派要做好规划和目标,从而凝聚力量引领前进;三是要抓好自身建设,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四是要传递正能量,将学校建设为文明的高地、知识的殿堂;五是各界人士都要凸显自身特色,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讲话


朱川曲介绍了我校今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详细阐述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制定“1124”发展思路。他指出,我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立德树人、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各项工作都在围绕“353”战略不断推进和落实。他强调,接下来学校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把“353”战略要求贯穿到全校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副校长贺泽龙讲话


贺泽龙强调,各民主党派要以政治坚定为基础、业务过硬为支撑、群众认可为根本,与校党委同心同德,在目标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扛在肩上。他表示,学校要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两步走”的战略,为科大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谢慧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代表们热情洋溢,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就人才培养、科研实践、教学设施、公共管理、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