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学院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表对标争先“七个有力”要求,提高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商学院于2022年12月16日下午在三教101召开党务人员培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刘龙洲教授主讲,商学院专职组织员蔡美玲就加强支部建设纪实管理进行培训。商学院党委书记叶文忠、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


图片4_副本.png

▲校党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刘龙洲进行授课


刘龙洲以“用心用情,见行见效,将党建工作做得更有意义”为主题,为参培人员进行了党务知识专题培训。刘龙洲从掌握政策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从党支部职责任务、党内政治生活业务、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党员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蔡美玲就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进行专题讲解。


图片5_副本.png

▲商学院党委书记叶文忠致辞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鹤主持培训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叶文忠在培训前致辞中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党支部书记落实职责的首要任务,就是改进和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系部“党风、师风、学风”一体化建设,要探索新媒体在党支部建设中的作用,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系部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讲座之后,商学院党委还将与相关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并进行体验式学习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