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共赴新征程!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如何加强师生沟通,为学生办实事,共建美好校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校在不断思考并努力践行。9月27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共赴新征程”学生代表座谈会于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廖湘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与会。


陈丹10.jpg

▲座谈会现场

陈丹8.jp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表示,近期以来,我校从文化建设、办学条件到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上都得到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和改善。他提出,面对我校学生宿舍提质改造问题、学生食堂管理制度问题、昭潭书院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问题需要广大学子更多的理解和包容,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他向学生代表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的氛围,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爱校护校自觉,合理渠道表达需求;三是团结一致,共同克服暂时性的困难;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解释疏导,帮助同学理解学校的发展建设。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余溢威发言


21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余溢威说道:“雨湖校区恢复办学并更名为昭潭书院,自启动建设以来备受广大师生的和校友的关心关注,是科大全体师生的一件喜事。”他围绕我校雨湖校区基础设施、文化建设的问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能够推动基础设施的完善,进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突出昭潭书院的文化特色;二是加强“双向走”交流,多组织校本部与雨湖校区的交流活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


20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龙靖表明,我校在不断完善学校的各项机制和软硬件设施,积极配合国家政策,为我国高校教育事业贡献了巨大力量。作为科大一份子,他也从食堂卫生、食品安全、学生身心健康三个方面提出需要改善之处。他希望,我校在加强食堂卫生管理的同时,为学生提供更方便有效的反馈机制;多开展心理委员和各学院心健部培训,让学生工作者掌握更加专业的知识关注到、帮助到身边同学。


22级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吕舜提到,开学以来,一直能够感受到学校在为新生办实事,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在雨湖校区与新生同吃同住,亲自下寝询问住宿情况,重视学生反映的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他说道:“新的昭潭书院环境古雅而现代、闹中取静,是人文社科类研究生读书治学的好去处。作为‘昭潭一期’的学子,在四个‘地’建设中我们与有荣焉,责无旁贷,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昭潭书院建设的投入力度,尽早让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上,3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组织代表就学校近期新发展、新变化等方面阐述自己的新感想,对学校改造中发现的不足进行反馈,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献策。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学生关注的食堂质量、校园交通、雨湖校区建设等一一进行了反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