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民进湘潭湖南科技大学支部赴郴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7月12至13日,民进湘潭湖南科技大学支部一行赴郴州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接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感受湘南红色文化。


图片1_副本.png

▲民进湘潭湖南科技大学支部同志合影


“红莲清水相映趣,流华古村尽朝霞。”这是人们对郴州资兴县三都镇流华湾村景象的描述。这里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还是“湘南起义”的起事点之一,是“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所在地。资兴县委苏维埃政府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资兴红色革命的火种在这里点燃。1928年3月6日,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成立于三都,当时主要以建立和巩固人民政权,实行土地革命和肃清反革命分子为中心任务。为此,县苏维埃政府决定马上解放资兴县城,迅速建立各区、乡苏维埃政府,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分田分地运动。近年来,流华湾以古民居、荷花特色为基础,以红色文化作为支撑,以自然生态环境为载体,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古色、红色、绿色三色融合打造特色旅游亮点。


图片2_副本.png

▲民进湘潭湖南科技大学支部走访现场


通过本次参观和走访活动,支部会员切身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支部同志通过学传统、讲传统、继承和发扬传统来确保初心不变,使命不移,借此契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凝聚力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