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研究生院(部)赴洞口县开展研究生支教工作专题调研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我校师范教育优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6月29日至30日,研究生院(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学院前往洞口县古楼乡中心学校、黄桥镇永发小学开展研究生支教工作专题调研。


1_副本.jpg

▲洞口县古楼乡调研


2_副本.jpg

▲古楼村服务中心调研


专题调研团队首先来到洞口县古楼乡中心学校,详细了解了中心学校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教育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团队还走访了古楼清廉步道和古楼村服务中心,了解古楼乡的发展历史、经济产业和教育现状。


4_副本.jpg

▲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现场


随后,调研团队一行前往黄桥镇永发村服务中心调研,并在永发小学召开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工作总结会。总结会由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湖南科技大学原驻永发村工作队队长廖巍主持。



5_副本.jpg

▲颁发“优秀支教教师”荣誉证书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工作,明确由研究生院全程指导、校教育硕士培养指导委员会具体承办。他代表研究生院(部)衷心感谢黄桥镇党委政府、永发村村支两委和永发小学对我校研究生志愿支教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照顾。他强调,研究生支教既是一种社会实践,也是一种社会服务,更是一种社会担当。第三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将顶岗实习、服务地方和对口帮扶有机融合,已圆满完成研究生第一学年课程学习、志愿支教、乡村振兴帮扶三项工作。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实践,不仅提升了研究生的实践精神和服务能力,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黄桥镇党委副书记谢三军对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第四届支教团延续了第三届支教团的优良传统,把永发村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支教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认可。


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团长、体育学院研究生何正作了工作汇报。支教团成员齐白石艺术学院研究生陈蕾、体育学院研究生张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罗柳沙、人文学院研究生蒋潞瑶汇报了一年来的支教过程和成果收获。


黄桥镇党委政府永发村、永发小学主要负责人高度肯定了我校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的支教工作。与会领导还为支教团成员颁发了“优秀支教教师”荣誉证书。


6_副本.jpg

▲专题调研团队与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合影


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京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志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献书等参与调研。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