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进行时】十六项问题立行立改落实见成效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专题研讨,就师生反映的意见建议集中体现在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教学运行、教学条件、课堂教学、基础设施、校园环境、网络服务等8个方面的16项问题明确整改措施。4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16项问题立行立改的情况进行检查,成效显著。

 

教学条件方面,后勤处和国资处为7栋教学楼14间教室休息室添置40件家具,更换十教附一及其他教学楼的多媒体设备13台,完善教学服务保障。基础设施方面,八教、九教高层教室窗帘安装到位,教职工篮球场地面改造完成,安装新篮球架,不平整人行道也已修复。为保障有序优美的校园环境,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工会等部门对教工、学生养宠物情况进行摸底,清理职工宿舍自垦菜地,杜绝校园“鸡、狗、菜”现象,并联同湘潭市相关执法部门对北校门外摊点进行规划,整治鸟车。

 

作风建设上,党办校办牵头制定精简会议数量实施细则,并明确校领导在校园南北区范围内上下班及开会,停止使用公车接送,廉洁办公。为了加强党团工作,学校开辟场地,在五区、六区、八区均设立专门党团活动室,组织部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并将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针对学生反映课堂教学中多媒体课件质量不高情况,教务处拟定了多媒体课件制作指导性意见,发布试用教学资源素材库的通知,同时要求各教学院加强课件内容的管理审查。工程训练中心在人事处、教务处的配合下,拟招聘10名实训人员,壮大师资队伍,提高教学水平。对师生反映的教务网校外登陆难问题,网络中心和教务处在加强系统安全性同时,开通教师VPN服务,并发布教学信息微信平台和手机主页,方便查询。

 

巡查过程中,朱川曲肯定了十六项问题立行立改取得的实在成效,并在细节处理上提出人性化改进意见。他建议在教师休息室添置阅览座椅,方便公共课程教师批改作业。考虑到部分热水器放置在洗手间门外,可能造成不便,他敦促后勤安装门帘。朱川曲表示第一批16项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完成后,将紧密联系“教学礼拜”活动,尽快启动以教学工作为专项的第二批问题立行立改整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