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6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

  

  10月7日的湖南科技大学新体育场内,校友齐至,嘉宾云集,鲜花簇拥、彩旗飘扬、礼炮齐鸣、烟花绽放,6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主席台前,数万朵秋菊组成了一条色彩斑斓的花带,在晨风中散发出阵阵芬芳,沁人心脾。花带上方,蓝底白字的校训喷绘“唯实惟新,至诚致志”尤为醒目。

 


  弦歌飞韵,流光溢彩。雄壮激昂的军乐演奏与气势磅礴的龙腾狮舞拉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看台上,由红、黄、紫、粉、白五种色彩组成的学生方阵格外引人注目。观礼台上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共同见证这个即将载入湖南科技大学史册的重要时刻。


  9点30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副省长刘力伟、省政协副主席刘晓、龙国建以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劳动厅、省林业厅、省外侨办、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等单位的负责人和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爱国,市委常委、湘潭军分区政委吴长生,副市长苏健全以及兄弟院校代表一道来到主席台上就坐。

  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庆祝大会


  “湖南科技大学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在开始!”上午10时,大会主持人、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在主席台上郑重宣布。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浑厚喜庆的礼炮鸣响,冷焰火满载祝福与欢乐腾空而起,在空中勾绘出绚丽的色彩。庆典现场掌声雷动,气氛高涨,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力伟讲话


    副省长刘力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湖南科技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自2003年合并以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希望学校能以本次校庆为起点,努力提升综合实力,早日建成教育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校园环境优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他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并祝愿60周年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讲话

 

  

中共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讲话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中共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向我校6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师资力量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示将进一步关心、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顺致辞


  校长刘德顺发表了《与国同庆 继往开来》的主题讲话。他在讲话中追溯了学校60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向一直关心学校建设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总结学校60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体现时代特征的办学理念:大学的凝聚力源于大学精神、生命力源于人才培养、创造力源于科学研究、竞争力源于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将牢牢把握科学发展机遇、肩负建设创新型国家与人力资源强国的使命,积极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建设进程,为“两型社会”、和谐湖南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黄寿卿讲话

 

校友代表,上海唯众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杨晖讲话


  84届校友代表,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寿卿与93届校友代表,上海唯众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杨晖在讲话中称母校是广大校友的灵魂之“根”,思想之“源”、心灵之“家”。表示在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回馈母校、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兄弟院校代表,湘潭大学校长罗和安讲话

 

  

 国外友好院校代表,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校长特使马科斯·罗斯讲话


  国内兄弟院校代表,湘潭大学校长罗和安与国外友好院校代表,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校长特使马科斯•罗斯先后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发展成就,并表示要进一步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共同提高。


  11点10分左右,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领导、嘉宾、校友和师生井然有序离场。

放飞气球


美丽的冷焰火

点击欣赏更多庆祝大会图片

             (曾志前 刘彬 李子萧 徐大超 彭子洋 何承明 陶韬 高跃等/摄)

  

 


相关附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