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全省“六个为什么”宣讲报告会走进我校

 

  根据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9月8日下午,省社科院副院长周小毛博士受邀来校作“六个为什么”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

 

  周小毛就为什么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一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

 

  周小毛指出,马克思主义一元的指导思想与多元的社会思潮是一元源自多元、多元丰富一元、一元引领多元的辩证关系。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首先要明确其指导地位得以体现的基本标志:马克思主义被执政党所选择和认可;被广大党员干部所追求和信仰;被理论工作者所接受和认同;能够主导社会价值,成为主流意识形态的核心和灵魂。其次要认清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面临的巨大挑战。一是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的图谋始终没有停止,甚至有日趋激烈之势;二是苏东剧变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马克思主义的权威性;三是改革开放以来形势的深刻变化造成了人们思想的迷茫和混乱,也冲击着人们共同的思想基础。周小毛最后提到,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在方式方法上必须进一步创新,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更多地从强调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教育向普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知识转变,从自发地接受马克思主义向自觉地接受马克思主义转变,从强调思想上情感上信仰马克思主义向在行动上行为上坚定马克思主义转变。

 

  田银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六个为什么”与校庆6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将“六个为什么”的基本精神和主要观点渗透到工作的各个层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