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学习十八大辅导报告举行

 

 

 

 

  12月2日上午,我校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在俱乐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刘建武,十八大代表文花枝出席,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分校副校长及1304名本科生预备党员、研究生、教工学员参加典礼。
    
  本期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坚持党员标准,发挥模范作用以及加强廉政建设等为主要内容,采取学员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的形式,对部分在外实习不能参加培训的预备党员,各分校采取“寄学”或“送学”的方式,将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帮助他们认真完成好学习任务,向党员标准靠近。 
    
  刘建武在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中指出,十八大报告是全党智慧的结晶,他要求学员们从七个方面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诠释我国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要在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两个百年”计划;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种自信,用中国特色的道路、理论、制度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形成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四种特色;打造“五位一体”的总体格局,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践行“八个坚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进改革开放,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和平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三个倡导”。从国家层面出发,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出发,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从个人层面出发,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党的十八大是一次团结、胜利、民主的盛会,十八大报告是全党的行动纲领。”刘建武号召学员们全面深入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
    
  随后,文花枝向学员们介绍了十八大召开的盛况,分享了作为一名党代表参加十八大的细节与感受,站在一名新代表的角度,感悟和传达了十八大精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