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头条

第九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



 


 
 

  5
30日下午,我校第九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暨颁奖仪式在三教1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安华、朱川曲,正校级督导冯涛出席,研究生院院长郭源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立强,各教学院副书记、培养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朱川曲发表讲话。他向对论坛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并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论坛围绕研究生学术科研、就业实践和综合素质等内容举行的学术讲座和实践活动达到了创新的目的,叮嘱同学们要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延续唯实创新精神,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冯涛作主题为《创新方法与科学研究》的报告。他列举了联想法、归纳法、分解法等二十几种不同的创新方法,并阐述了科学研究的本质——整理知识和创造知识。
 
  何立强宣读优秀论文评审结果。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九个研究生分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研究生向祎依代表发言,从508篇论文中评选出的77篇优秀论文中,她的论文占了三篇。她阐释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三个意义,一是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意识,二是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三是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校研究生会主席龙滢滢作论坛工作汇报。她阐明本次论坛旨在促进研究生学术的提升、增强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同时表达了各优秀研究生应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推动研究生积极探索创新的美好愿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