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女性地位变迁”主题读书分享会

3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澄然会”组织了龙年第一场读书分享会。


图片7_副本.png

▲读书分享会现场


适逢114个国际妇女节,此次读书会以“女性地位的变迁”为主题,外国语学院邹霞老师主持活动。外国语学院曾绛老师分享了“15-16世纪英国女性的社会地位”的读书心得;外国语学院周鹤老师分享了“民国时期女性社会地位变迁与情感状态”的读书心得;来自泰国的国际留学生黄灵文和张称美介绍了泰国近十年女性地位的变化。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分享读书心得


“女性地位的变迁”这个主题吸引了来自外国语学院14位女性老师和4位男性老师,以及7位留学生参与分享和讨论。大家共同探讨了“女性为什么让渡了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主导地位”,以及“如何取得真正意义上的两性平等”等话题。林建辉老师、向继林老师、李卫老师、罗集广老师等先后分享了个人的相关认知和观点。男女老师及留学生进行了深刻的两性对话,奉献了大隐于市的真知灼见。


(一审:外国语学院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