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举办“后厨开放日”活动

3月22日,学校后勤管理处在八珍楼举办了一场“后厨开放日”参观活动。学校专门组织了讲解团队,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食品储存区、粗加工区、烹饪区、配餐区等各个区域,了解了食堂的日常运作流程。


▲参观食堂

在食品储存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食材的采购标准、储存方法和保质期等方面的知识。师生们纷纷表示,原来食材的储存也有这么多讲究,这让他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粗加工区和烹饪区,师生们亲眼目睹了食材从原始状态到美味佳肴的转变过程。他们不仅了解了各种烹饪器具的使用方法和烹饪技巧,还亲自动手尝试了一些简单的烹饪操作,体验到了厨师们的辛勤付出。在配餐区,师生们观察了餐盘的搭配和制作过程,了解了营养均衡的重要性。通过体验,大家对食堂的餐饮质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现场


“后厨开放日”作为“食品安全月”系列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对学校食堂的运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还提高了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营养健康意识。同时,活动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学校营造了更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一审:后勤管理处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